×
强化“头雁”本领,龙田镇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鸣锣”开课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15:5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增强基层内生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6月15日上午,龙田镇党校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由龙田镇党委委员李艳主持,镇干部彭胜辉授课,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支委成员近8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会上,主讲人围绕什么样的村能更好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目标任务和乡村振兴“五步走”基层工作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并通过新陂镇、叶塘镇“两镇五村”和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的案例进行解说,同时也对乡村振兴建设要防范的“10种通病”作了说明。课程中还采用了有奖问答互动形式,激发参训人员的兴趣和热情。

  主讲人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推进乡村振兴要避免“愁”字当头,“难”字当道和不敢破题,有预见性的规划引导、大胆尝试是解决项目“急乱差”的有效途径,也是突出主动性、探索创新、慢工出细活的一种有效方式;日常“勤布图、广撒网、善添花”是引导基层干部“定目标、试中进”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难题的一种有效工作方法。

图片

  乡村振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规避“千篇一律”。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突出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方向,并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导向,用有“温度”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