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召开《龙田镇志》编修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3:21

  6月17日,在龙田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龙田镇志》编修动员大会,意味着镇志编修工作的正式启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圩镇单位负责人、编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龙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立峰主持,镇党委书记刘超华作动员讲话,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媛媛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

  刘超华强调,编修《龙田镇志》对总结历史经验、存史资政、传承文明、传递乡情民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村、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把镇志编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要广泛发动,齐心协力,全力配合编修团队做好资料搜集和初稿撰写工作,发掘出、呈现出龙田特色;编修工作人员要精耕细作,严格把控,掌握好镇志编修的关键环节,严把史实关、政治关、文字关,将《龙田镇志》打造成精品镇志。

图片

  陈媛媛指出,龙田镇是兴宁的经济、社会、文化大镇,不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亦有厚重的人文资源。龙田镇志的编修要如实记述,反映龙田的历史和现在,各部门、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挖掘自己的特色、亮点,认真进行总结归纳、梳理提炼,并在镇志上反映出来。编修工作一要重视和强化组织运作与沟通协调,二要重视和加强修志资料的征集和收集,三要深入总结、挖掘地方特色与突出成就。相信龙田镇志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必将异彩纷呈、流传千古。

  上,《龙田镇志》总编陈作新就镇志资料收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具体培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