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第一课 | 龙田镇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5:25:15

  为进一步营造禁毒反诈工作浓厚氛围,切实推进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电信诈骗的认识,近日,龙田镇禁毒办、反诈办联合龙田派出所到龙田中心小学和龙田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课堂上,派出所民警通过互动的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教育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自觉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出入人员复杂场所、不盲目结交朋友;同时,针对当前诈骗案件的频发现状,结合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征,以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特征、易受骗人群,普及了反诈相关法律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明电话、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不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四不”要求。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反诈宣传资料,动员大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禁毒反诈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拒毒防诈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禁毒反诈相关知识的了解和参与禁毒反诈知识宣传的积极性,营造出拒毒防诈的浓厚校园氛围,带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筑牢校园“防护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