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小网格守住大平安!龙田镇召开农安信用、追溯应用及基层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8:43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农安信用和追溯应用,推进镇村网格化管理,全面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9月23日上午,龙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农安信用、追溯应用及基层网格员业务培训会,龙田镇镇村农业工作负责同志和各村辖区内农产品经营主体代表近60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龙田镇副镇长罗辉红主持,兴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级农艺师何灵燕和兴宁市雄鹰教育培训机构讲师彭燕华进行授课。



图片



  会上,主讲人围绕农产品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宣贯、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农安信用及农产品追溯管理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演示了广东省追溯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并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农产品质量镇(村)网格化监管员、协管员对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开具合格证、采集农安信用信息和网格化监管职责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全面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表示充分认识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将更严格按照标准施药、用药,确保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不超标。

  下来,龙田镇将继续推动农产品质量监管网格化、规范化、现代化,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镇(村)网格化监管员、协管员日常巡查检查职责,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技术推广、指导服务,确保质量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基石,努力护航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刁柳平
审核:罗辉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