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了风景,肥了田野!龙田镇紫云英、油菜花开正当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1 14:46:44

龙田镇龙盘村油菜花迎春绽放

放眼望去,满目金黄

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图片



图片


  目前,龙盘村紫云英、油菜花轮作试点面积570亩,种植蚕豆120亩。紫云英和油菜花不单单是观赏作物,更能培肥地力,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据农户介绍说,去年10月种植的油菜花都开花了,采摘的油菜花既能市场售卖食用,还可以取花籽榨油。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也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冬闲田”变为“增收田”。


图片

紫云英、油菜花轮作试点

  图片

  据悉,去冬今春以来,龙田镇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切实落实双季稻轮作试点工作,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集中连片轮作试点,采用“稻稻绿肥”、“稻稻蚕豆”等水旱轮作种植模式,在龙盘、曲塘、坪见、环陂、鸳塘、丽溪等6个村试点种植双季稻和紫云英、油菜、蚕豆等一季冬种作物,轮作试点面积达2700亩。

  下来,龙田镇将继续紧扣农时季节,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谋划布局一批具有前瞻性的重点农业项目,着重突出农旅融合、促农增收,推动龙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刁柳平

  审核:罗辉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