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举行村级财务和村务监督工作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1 15:29:39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以及村监委履职能力,4月19日上午,龙田镇专题召开村级财务工作培训会和村务监督工作培训会。全镇17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财务工作人员、村监委成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在村级财务工作培训会上,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镇长高伟红结合财务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对村集体资金管理、村级财务管理职责、财务审批报账、村级日常收入及支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村级财务报账所需资料,并与参会人员梳理分析了日常工作中易错、易发生的相关问题,强调各村要按照程序办事,做好财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在村监委工作培训会上,副镇长黄美丽反复强调村监委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村监委的设置背景、机构性质、人员产生任免及待遇、工作制度规程、村务监督职能及监督重点等一一作了详细说明,同时结合近期巡察反馈各村村监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当前如何认识村监委、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财务管理制度,增强了财务意识,村监委成员对于各自的工作定位、职责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片


  下一步,龙田镇将继续着力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罗杰
审核:高伟红、黄美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