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一学习会】了解农业发展现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6:44

  5月15日,龙田镇“周一学习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继续开讲,本次学习会由龙田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吴银苑负责主讲,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本次学习会,主讲人吴银苑以农业品牌为切入点,向干部职工讲解了梅州农业发展现状。梅州根据其地理位置,依托优良的农业生产条件,出产柚子、橙子、茶叶、茶油、腐竹、娘酒、盐焗食品、红薯、葛根等富硒长寿农产品,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平远橙、兴宁鸽等区域品牌知名全国。同时,龙田镇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自然资源丰富,土壤、气候和水资源都有利于农业发展。龙田镇以打造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为抓手,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挖掘和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推出肉鸽、沃柑、丝苗米等农业品牌,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图片


  近年来,龙田镇依托农业产业发展,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持续推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促成帮扶产业项目落地生根,通过“基地+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合作模式,实现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引导产业做大做强,延长产业链,推动产品增值、产业增效;不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现代乡村富民产业,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推动龙田乡村振兴。


编辑:罗婷

审核:罗辉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