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在行动!龙田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1:14

  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近日,龙田镇围绕助残日主题,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政策宣传活动

  龙田镇社工站在龙兴街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残疾人保障、残疾预防、残疾康复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残疾人及亲属进一步了解涉残惠残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极大地鼓舞了残疾人自立、自强的信心和意志。


图片

上门评残活动

  龙田镇社工站联合兴宁市残联、兴宁市庭芳医院、兴宁市中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残疾人提供残疾预防、康复健康咨询等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患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康复治疗等建议。针对卧床或者行动不便及严重精神、智力无法集中评残的评定对象进行上门入户评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慰问残疾人活动

  助残日当天,龙田镇社工站还联合龙盘社区“康园中心”开展入户慰问残疾人活动,在慰问对象家中,工作人员关切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图片


图片


  据悉,龙田镇近年来扎实开展残疾人关心关爱、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具适配、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技术(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更多的惠民政策送到困难家庭,把社工服务做到人民群众家里、邻里、心里,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