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响客都·龙田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10:0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奋力推动龙田高质量发展,7月25日上午,“理响客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兴宁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在龙田镇委党校举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等12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现场,有来自市委宣讲团的宣讲专家,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员,他们分别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导读、《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 推动龙田高质量发展》《理事会“会理事”  “理”出乡村新风貌》为主题展开宣讲。宣讲员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千万工程”、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感悟,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使命、拼搏实干。


图片


  理论宣讲—透彻、生动

  中共兴宁市委党校教务室副主任、高级讲师陈徇珠老师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导读作专题宣讲,从“基本内容”“显著特点”“学习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宣讲。整场宣讲紧扣时代主题、思想深刻、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镇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


图片


  “百千万工程”宣讲—系统、实用

  龙田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钟燕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从百千万工程的“提出背景”“具体分工”“考核内容”“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整个宣讲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进一步帮助干部职工认识了解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百千万工程”的龙田实践之中。


图片


  基层治理宣讲—接地气

  龙田镇曲塘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婷以“创新组建模式,理事会真议事”“汇聚力量齐出力,理事会真干事”“主动担当作表率,理事会真成事”等三个方面展现曲塘村民理事会已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推动乡村建设阔步前行,不断激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绵绵活力。

图片


  “这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理论知识还有生活案例。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让我们更容易理解《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感觉受益良多,我也将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党员干部代表分享了听完此次宣讲后的感悟。


图片


  下一步,龙田镇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龙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等中心任务,真抓实干,破题解难,奋力将“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龙田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