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党群联动聚合力,平安和谐庆“双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1 10:46:16

  月满中秋,阖家团圆;国庆盛典,举国同欢。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龙田镇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把守职尽责充分体现在每个岗位上,积极营造“双节”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


叙乡情 享佳节

  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代感,曲塘村党支部、五一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节日集中返乡契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向返乡流动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村的发展情况。流动党员向支部汇报在外工作、学习、思想动态等各类情况,并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辅助。会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片

  曲塘村党支部外出党员何文奇表示:“一直离家在外拼搏,回家参加组织生活的次数较少,支部利用“黄金周”假期召开支部会,让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我将坚持离乡不离党,努力争做工作领域的先锋模范,积极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为群众 勇担当

  “大姐,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不然很危险的。”这是交通劝导员在对来往骑行村民进行劝导。双节期间,人流车流增大,交通安全压力骤升,龙田镇加强值班值守,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在镇域重点路段、各村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缓解双节期间因车流人流骤增而引起的交通拥堵情况,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同时,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全镇安全生产不出问题,龙田镇紧盯重要行业、山头、路口、林缘地带,组织镇村干部进行消防检查、设立防火关卡,与护林员共同值班值守,严格检查,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山等行为,守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图片


  此外,针对假期返乡人员增多、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大的实际情况,连日来,龙田镇村(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实干担当,持续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做到假期不放松,环境卫生整治不停歇,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喜相聚 贺佳节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龙田镇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亲情系中秋 热舞献国庆”双节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全部由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自编自演,精彩纷呈,雅俗共赏。汇演在唯美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北京的金山上》《想问情深有几许》《山坡坡》等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高昂激扬,婉转悠扬,将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社区干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的形式把健康向上、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居民身边,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也从不同侧面展示社区党支部担当奉献、拼搏实干的为民情怀,尽情地展现新时代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同心筑梦盛世共享,“双节”同庆欢聚一堂。‍‍‍‍‍‍‍‍‍‍‍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凝聚多元联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聚焦党组织所能、群众所需,不断延伸基层治理触角,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进一步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掌上梅州

编辑:黄文斌

审核:李   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