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龙田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防患于未“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1:05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兴宁市龙田镇于11月起在辖区内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家用电器看管好,火灾事故能减少”“家庭防火多注意,煤气电源勤检查”……一面面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宣传旗帜在龙田镇内迎风招展,身穿志愿服的骑行队伍穿梭于乡道、公路。近日,龙田镇志愿者开展的消防宣传骑行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流动起来,成为龙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龙田镇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进辖区内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单位,从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如何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依托新设立的专职消防队,龙田镇主动邀请辖区群众、学校师生参观。参观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营地的各种消防车辆和各类器材装备库,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使参观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学习了消防、体验了消防、感受了消防。





  此外,龙田镇依托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广泛组织群众观看消防宣传片主题片,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灭初期火灾等一系列家庭防火小常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

  利用 LED屏、宣传栏等载体,龙田镇采取悬挂条幅、投放主题海报、标语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动员群众参与“广东消防”微信公众号线上小程序“119打卡”行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龙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社会宣传资源,继续开展一批富有成效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并发动镇村干部、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龙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梅州日报记者:陈思杰

  图片:龙田镇党政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