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采实检,宁新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2:26

  宁新街道文星村文峰新城小区内,镇村干部现场指引,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扫码登记、有序组织村民进行核酸采样,身穿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的采样人员忙碌着……

活动照片.jpg


95eefb31-4e6f-4369-8ebb-3961bfaf6732.jpg

 

  这是5月23日下午宁新街道文星村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场景。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采取真人真采、10人混采的方式进行,现场分为核酸检测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完成了核酸检测场所布置、组织动员、规范采样和高效转运等全过程,通过“真采实检”检验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并组织了各村(社区)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我街道召开了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培训会,兴宁市人民医院督导组专家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宁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兴宁市人民医院督导组专家分别就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相关业务、实操中封控区、管控区的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指导,我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作强调讲话,所有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疫情时能够准确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7c074dd681e7f2a5196b3132d3cd8f3.jpg

 

  本次成功演练,验证了我街道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检验了我街道应急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街道办负责同志指出,在此次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本次毕竟是一次区域性的演练,与实际大规模核酸检测还有很大的区别,实际检测中会遇到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突发性事件。因此,我们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积累实战经验,查缺补漏,提高实战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