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服务送教到基层——宁新街道办开展心理服务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8:11:02

  为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搭建心理关爱服务平台,更好地开展社会心理疏导工作,8月4日,宁新街道在二楼大会厅召开心理技能培训工作会议,邀请兴宁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心理老师钟柳青为街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技能课程。宁新街道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干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1.pn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倾听与共情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心理测评工作培训》主题展开。钟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有效运用心理咨询中的“倾听”和“共情”的方式,达到“助人自助”,启发并引导群众进行理性思考和深入挖掘,让群众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探索问题的根源,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png


  会上还从建立平台的目的、测评工作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宣传等几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心理测评工作是为了建立居民心理危机预警平台,通过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档案,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png


  接受培训的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联系实际,非常贴近自己的日常工作,对以后开展基层群众工作、建立良好的基层群众关系、解决基层矛盾纠纷问题有很大帮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