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新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一轮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总结过去一年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3月6日上午,宁新街道在二楼大会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圩镇单位和“两新”党组织书记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依次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联系实际谈认识、讲做法、摆问题、提打算。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jpg

  会议就如何做好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运用和实践,用高质量党建为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二是要根据党组织各项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用好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着眼于解决问题实效,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健全织密全科党建网格,优化整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各种资源,加强联建共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