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新街道党工委以学促干,到镇街党校城南社区分教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8 09:4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镇街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以点带面提升街道党建水平,7月25日下午,宁新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第二批兴宁市星级镇街党校城南社区分教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机关支部、各村(社区)党组织、圩镇单位和辖区“两新”党组织等70多名党员参加了教学活动。

2.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为同志作动员讲话,从坚持党校姓党、强化基础保障、突出主业主课、突出红色教育、创新党课形式、加强学以致用等六大方面出发,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仰,通过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担当精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同时,村(社区)党组织要提前谋划、提早准备、竞标争先,努力实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校建设工作的双突破。

  城南社区党组织书记钟国红同志作《以“三色三力”创新党建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的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城南社区党校分教点的教学场地、教学设施、教学制度等基本情况,以“彩色”汇聚、“红色”引领、“暖色”为本分别阐述如何增强共治共享“凝聚力”、强化基层党建“向心力”、提升服务群众“战斗力”,向全体学员分享了城南社区抓基层治理的特色亮点以及创新方法。

  全体学员还专题学习了《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和《兴宁星级党校分教点评审参评条件》,现场参观了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革命先贤伍晋南铜像、培英小学、“口袋”公园和集庆楼等教学分点。

已编辑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现场教学和参观,进一步学习了创新城市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王艳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