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汛”为令 “汛”速出击!宁新街道党员干部全力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屏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08 15:33:22

  9月7日,受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兴宁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汛情,宁新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镇村两级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汛情现场,主动作为、奋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911152448.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52449.jpg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街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领全体驻村干部深入一线。密切关注雨势变化,紧盯村(社区)隐患重点部位,逐户开展巡逻排查,并及时转移受浸房屋人员。同时,在危旧房屋、漫水塘等危险地段拉警戒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转移。

  “今天上午雨势较大,我们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提前到村居逐户进行排查,迅速转移受灾群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为介绍说。“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镇村两级联合辖区派出所、消防所等部门协作,深入到隐患点和受灾点开展工作,20个村(社区)党组织迅速集合救援力量,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做好防范。”据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共转移群众56户122人。

已编辑图片

  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担起防汛工作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各类隐患点排查整治,强化防汛物资和队伍保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廖梓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