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新街道召开毒品替代物质滥用人员宣教帮扶工作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09:50:32

  为进一步做好我街道毒品替代物质滥用人员宣教帮扶工作,近日,宁新街道召开毒品替代物质滥用人员宣教帮扶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为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2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3631968744609713934(1).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禁毒专干、禁毒社工、社区干部、滥用人员家属等人员组成的教育帮扶工作小组,多途径、多形式、全覆盖开展防范毒品替代物质滥用宣传活动,精准落实吸毒前科人员、登记两次以上人员、新发现人员和未成年人等四类滥用人员教育帮扶措施。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毒品替代物质滥用预防教育民调知识培训和宣传大走访活动,全面普及毒品替代物质滥用预防知识,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要抓实源头管控,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分级分类管控,强化工作协同,加强会商研判,加强日常管控,实时预警监测,精准实施宣教帮扶措施,鼓励滥用人员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不良行为,帮助滥用人员戒除瘾癖、回归社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