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宁新街道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16:35:30

  10月23日,宁新街道妇联、团工委、双百宁新社工站、水楼村党支部、水楼村老年人协会、发道潮村美发等,联合在水楼村文化活动中心一同开展2023年重阳节系列活动,为80多名老年人送上关怀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31024162151.jpg

  当天一大早,水楼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熙熙攘攘,水楼村老年人协会自发组建的“乐队”闪亮登场,用他们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开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老人们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展现了水楼村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表演者展示了《老年的朋友来相会》《我和我的祖国》《杯花声声迎客来》《父亲》《母亲》等节目。表演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024162203.jpg

  除了文艺表演,主办方活动还为老年人提供了选择多样的“服务菜单”, 包括美食茶点、义剪、陪聊、禁毒反诈宣传等服务。个性化、接地气、有温度的特色服务,贴合了老年人的“口味”。老年人们一边观看节目,一边“看单点菜”,点出满足自己诉求的“好菜”。

  “我需要理个发,但腿脚本就不好,最近又咳嗽,外出上街都是个问题。”水楼村民罗女士说,她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出行都困难,半年没理过发,现在最想解决“头”等大事。听到村里今天为老人提供爱心义剪,罗女士赶忙叫上儿媳,搀扶着自己前来理发。

微信图片_20231024162207.jpg




  “阿姨,这发型您还满意吗?”发道潮村美发的负责人罗建超笑问着。

  看着新发型,老人喜出望外,嘴里连连说“满意!满意!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谢谢你们!”

  发道潮村美发的负责人罗建超是水楼村的一名党员,听说村里有需求,他立即响应。接连5年的重阳节,他都带领自己的团队,回到水楼村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31024162213.jpg

  为打造文明、和谐、友爱、共享的乡村文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大家提供了禁毒反诈、创文创卫宣传等免费“菜品”。

  暖暖重阳意,悠悠敬老情。此次“情暖金秋,爱在重阳”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群体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