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百千万工程】宁新街道党建赋能打造“红色商圈”,点燃小城“烟火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宁新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07 09:38:34

  不久前,坐落于宁新街道的兴一广场正式开业。这是兴宁市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拉动就业超2000人。开业正值中秋国庆假期,兴一广场人流量日均达10万人次,带动销售业绩近1500万元。

f3cc794bd128d80bcdd8c277ecdd065c.png

  兴一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所在的宁新街道,是兴宁市新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宁新街道紧紧围绕兴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城区区域优势,以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水平为抓手,大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激活经济活力,兴一广场正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乘着“百千万工程”的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例子。

  “兴一广场为我们带来了‘一站式’消费体验,是我市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机遇、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街道党工委书记何为介绍说,近年来宁新街道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城市基层党建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盘活兴一广场,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不断提升投资者信心,以红色力量助推兴一广场的打造。

  一直以来,兴宁市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居民们在进行购物、娱乐、饮食等消费活动时较为分散。宁新街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从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方面入手,注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便利服务,让商家能够安心入驻、居民能够开心休闲。

  随着兴一广场的开业,一直致力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宁新街道又有了新的“规划图”。该街道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围绕兴一广场和周边配套及优势,以兴一广场为核心、以签约建设的御庭酒店和丽悦酒店为两翼,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共同发展。“我们把新的‘规划图’形容成一只飞翔的凤凰,通过‘一核+两翼’,给我们带来快速发展的经济。同时以党建赋能打造新商圈,让辖区群众能够过上更高质量的城市生活,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何为说。

  打造新“红色商圈”、做旺“烟火气”,最关键的前提是要不断提升“人气”,在这一方面,宁新街道拥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作为新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我们街道的人口数量是比较多的,常住人口达12.5万人,同时党员人数也排在兴宁市前列,在发动党员干部致力打造商圈和聚集‘人气’方面能够发挥较大优势。有了‘人气’的加持,使我们街道上下更有信心地推动打造新商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小玲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落实上级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坚持探索党建引领新商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抓党建和抓发展深度融合,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愿意消费、开心消费、放心消费,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提升该市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丰富商贸业态,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起到积极作用。

  通讯员:廖梓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