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晖调研我市安全生产等工作时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学促干 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1:06

  近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兴宁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要求,检查安全生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亮与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等参加活动。

  在刁坊镇贵丰村森林防灭火值班点,王晖慰问值班同志、查看值班点工作台账、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严格开展护林员日常巡护,加密巡护频次,及时劝阻制止野外用火违法行为,大力开展“敲门行动”,强化防火宣传,确保火源不进山。

  在兴宁市万象天宸项目现场,王晖督查并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建筑脚手架、起重机械设备等风险隐患,强化施工用电、施工区域周边建筑安全防范,提升一线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查处违法施工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兴宁市第一中学,王晖检查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学校要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加强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和餐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的管理,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宁新街道城南社区,王晖认真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街道、社区“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了解当地“百千万工程”等工作,并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他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宣讲中,王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干部群众谈如何以学促干、推动工作。他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包括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从源头抓起,重点加强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事故高发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压事故、保平安。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三个必须”要求,以最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每项任务具体到岗、责任到人。特别是现在年关将近,各镇(街)、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举措,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