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朱志勇同志到宁中司法所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4:30

  2020年8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朱志勇同志、市司法局局长何伟洪同志、宁中镇党委书记罗平同志等领导到宁中司法所指导工作。

  朱常委一行,先后视察了宁中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综治联勤指挥室、人民调解委员会“炽昌工作室”、心理咨询室、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地等,朱常委对宁中司法所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认为宁中司法行政工作开展到位,方法得当,效果显著。


图片1.png


  朱常委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队伍,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两类”特殊人群的信息动态,发挥心理咨询室、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地的作用,解决“两类”特殊人群心理、工作等问题,让他们正常回归社会;二是继续打造枫桥模式,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三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整合工作职能优势,节省人力,形成调解维稳工作合力,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增强工作能力、认知能力,提升整个机关协调、指挥、应对能力,从而带动司法行政相关工作。


图片2.png


  宁中司法所将再接再厉,通过加强调解队伍建设、精准开展法治宣传、提供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提高调解成功率、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帮扶,避免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争取把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中司法所 吴宇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