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浏览次数:--作者: 吴宇戈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6 09:40:53

  12月4日上午,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宁中司法所在宁中镇古塘村望江超市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民法典的系列规定与全体公民息息相关,从我们出生到死亡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我们公民的权益保护规定。”活动现场,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古塘村委、博爱社工的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原则以及适用范围、效力等方面入手,结合典型案例,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宣传内容丰富,听后收获很大,对民法典中有关财产处置、婚姻法、遗产制度、维护人格权益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外,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古塘村委、博爱社工的工作人员还与居民群众就日常生活中医患纠纷、物权法、继承法等法律问题开展咨询互动,并现场分发1000余份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走近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古塘村村干部兼网格员朱万华表示。

  宁中司法所 吴宇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