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组织部: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6-04 22:19:32

  6月2日,兴宁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梅州市、兴宁市干部大会精神,动员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强的组工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主线,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刻感悟省委、省政府对梅州苏区的深情厚爱,更加自觉地把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严的标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知行合一以行求知,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专题培训行动计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要牢牢抓住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深入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打造党味最浓、党旗最红、党的基础设施最完善、党的战斗力最强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爱才如命的意识,全力推动梅州市“1+N”人才政策在兴宁落地见效。

  三要精心组织引领带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吃透内涵,抓住重点,把握本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积极利用各类载体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