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2022年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线上禁毒教育馆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6-22 22:18:35

  图片

  6月22日上午,我市2022年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线上禁毒教育馆启动仪式在市技工学校举行。活动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洪国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

  活动中,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黄伟军通报了上一阶段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洪国华、袁勇华、黄伟军等与会领导向禁毒宣讲团名师颁发了聘书,共同启动了线上禁毒教育馆,参观了常见毒品展。

  图片

  活动中,洪国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第一线的全体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禁毒工作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形势持续向好。

  图片

  就做好下一阶段禁毒工作,洪国华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禁毒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我市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扭牢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打、防、管、宣”等各项措施,严密防范、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在我市蔓延发展。

  二要突出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坚持预防为先,持续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进网络,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禁毒氛围。要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格局,深入开展各类禁毒宣教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要用好名师宣讲团,推广普及线上禁毒教育馆,提升禁毒宣教成效。

  三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度,全力落实“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打尽打”“应帮尽帮”等措施,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要进一步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巩固戒毒康复效果。

  四要坚持联动共治,全面夯实禁毒工作根基。禁毒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组织协调作用,全面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镇街的联动协作,形成强大的综合治理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禁毒经费、装备配备和人才队伍的保障力度,强化区域合作,完善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指导、督查和考评,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效能,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