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鼓足干劲 大干快上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4-17 09:50:07


  图片


  4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我市第一季度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干快上、狠抓落实,拿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精准举措,下更大力气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力以赴抓招商。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食品工业、体育运动休闲产品等重点产业,围绕能“打粮食”这个目标,深入实施“乡贤回归投资兴业”工程,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打粮食”企业。要坚持政策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产业招商、以情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要坚决落实招商引资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意识,领导干部要亲自招、带头招,迅速在全市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局面。

  二要全力以赴抓投资。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加压奋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充分用好苏区融湾先行区等重大政策,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兴宁。

  三要全力以赴抓规上。要按照“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的工作要求,充分调动资源,在政策、金融、用地、报批等方面加大企业扶持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增资扩产、做强做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

  四要全力以赴抓纳统。要统筹做好依法纳统、运行监测调度等工作,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监测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时跟踪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做好预警预判。

  五要全力以赴抓研判。要全方位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全力做好经济指标的跟踪监测和工作调度,对经济发展中新出现的难点、堵点进行全面复盘分析。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对重点经济指标分月度、季度进行全过程晾晒考核,用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