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深入推进绿美森林提质工程和绿美经济增量工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5-08 22:02:11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绿美森林提质工程和绿美经济增量工程,推深做实林长制,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进兴宁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深入推进绿美森林提质工程中,我市坚持因地制宜、尊重自然规律,持续优化林分质量,改善森林林相,提高阔叶混交林比重。2023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分优化总任务3万亩,其中财政投入任务林分优化25万亩、社会造林5000亩,新造林抚育1.3万亩。今年以来,已完成林分林相改造备耕 5715亩,完成种植5315亩39.3万株。其中财政投入林分优化种植2815亩20.8万株;同时,充分利用义务植树有利时机,以永和镇仁里村义务植树点为试点,组织全市各镇义务植树2500多亩18.5万株。

  图片


  图片


  在深入推进绿美经济增量工程中,我市大力发展油茶新造林种植、加快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同时大力推进牛大力、铁皮石斛、巴戟等南药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完成上级下达我市新造油茶1万亩,低产改造3500亩。目前,我市已完成新造油茶2000亩、低改1000亩,备耕 3000亩。同时培育兴宁市泰狮油茶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打造兴宁市永和镇三枫村南药制造示范企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