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村(社区)法律顾问进校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6:13

  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5月24日上午,宁中司法所与宁中镇综治办、宁中派出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并邀请了驻村律师陈利均对宁中镇宁塘中学全体师生作了专题法治讲座。

  

 图片1.png

  陈利均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采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具体分析,就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应该学习哪些法律知识以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宁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宁中派出所在宁塘中学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师生耐心细致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册)。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此次零距离普法,面对面授课,让学生们更加直接地接受法治教育,熏陶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思维。下一步,宁中司法所还将定期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