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11 15:53:33

  12月1日,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麦东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聚焦“百千万工程”强化巡视监督,是省委对梅州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梅州薄弱环节、突出问题的一次“综合会诊”。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图片

  一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镇村干部,确保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积极配合,以高站位、严作风的姿态,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市上下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兴宁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坚决服从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安排要求,主动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正当渠道和方式反映问题,确保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主动认领,用真实改、彻底改的成效,呈现兴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自觉对标省委重点巡视的问题,深入查找强县促镇带村惠民的短板弱项和巡视发现的不足,特别是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快查严改,以绝对负责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四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推动兴宁“百千万工程”争先进位。要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省对兴宁考核实现争先进位,真正将接受巡视巡察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