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温持续!“两办”发通知 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21:43:34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寒潮影响,12月16日至22日我市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16至19日天气湿冷,20日起转晴冷干燥天气,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到14℃,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或22日早晨,最低气温0~3℃,高寒山区-3~-1℃,有大范围低温霜(冰)冻。预计此轮降温过程范围广、时间长、温度低,将给困难群众防寒保暖、交通运输、农业生产、供水供气供电保障等带来不利影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梅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次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5日,市委办、市府办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低温冰冻安全防范组织领导。要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突出重点部位,扎实全面做好防御工作。要针对我市天气实际,认真研判本次强冷空气过程防御面临的不利形势和风险隐患,提前做好防御工作部署,及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应急准备,提高低温冷冻灾害救助能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开放辖区内应急避难场所,为安置的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要结合冬春救助和低温冷冻救助工作,第一时间向寻求救助或需要救助的生活困难群体发放防寒物资,确保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做好防寒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清点库存、采购补充救灾物资,随时做好救灾物资调拨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