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洪国华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2-07 18:31:36

  2月5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长洪国华带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督查指导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节日物资供应、森林防灭火和春运安全等工作。市领导刘东峰、黄志勇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灭火值守点,宋才华、洪国华认真听取我市景区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宋才华强调,要聚焦旅游景区安全,加强游乐设施管护,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强化景区道路引导,落实游客限流措施,不断加强景区管理和服务工作。要聚焦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发挥无人机、网格员和一线护林员作用,突出抓好火源管控,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实屏障。


  图片


  在兴一广场,宋才华、洪国华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节日物资供应、食品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宋才华强调,要抓好食品安全和物资供应,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巡查监管,严把食品质量关和价格关,统筹抓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物丰质优、价格合理稳定。要聚焦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用电、用火、用水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应急演练和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场所通风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兴宁市客运公司,宋才华指出,春节将近,车流人流量剧增。企业要落实客运站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调度和行业管理,强化GPS监测预警,加强驾驶员行车安全教育,规范驾驶行为,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车辆检测,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公安、交通部门要强化执法力量下沉,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超速、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宋才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食品餐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及应急预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