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2-20 10:22:08

  携手扶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宋才华到水口镇水洋村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梅州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号召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领导杨裕瑜、黄志勇参加了植树活动。

  图片

  在水洋村小河背宁江河堤,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市林业局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下,认真培土、施肥、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种下了桂花、白玉兰、黄花风铃木等苗木,新栽树苗在微风中萌发着勃勃生机,为乡村再添新绿。

  图片

  活动中,市委书记宋才华对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省、梅州绿化工作部署要求,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绿化新高潮。一要大力宣传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行动,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中来,营造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良好氛围。二要狠抓绿化重点。紧扣目标任务,加强规划、科学布局,重点推进植树绿化,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针对性做好县城、圩镇、乡村、道路增绿植绿工作,突出抓好典型县镇村绿化,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护绿措施。因地制宜选择乡土树种和适度规格苗木,突出林种结构和树种结构优化,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抚育管护力度,着力做好植树造林后半篇文章。

  据悉,近日我市发布了《兴宁市实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方案》《兴宁市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兴宁市“百千万工程”2个典型镇、6个典型村,以及城区、圩镇“四旁五边”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植绿增绿活动。当前,我市各级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绿美我家·美梅与共”“我为兴宁种棵树”等系列植树造林活动,全市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