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兴宁种棵树”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1:30

  “我为兴宁种棵树”倡议书

  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各位市民、社会各界朋友、爱心人士: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早春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植树造林和县镇村绿化热潮,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良好氛围,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共绘“绿富美”的美丽兴宁画卷,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我为兴宁种棵树”行动倡议:

  请大家共同参与到“我为兴宁种棵树”活动中来,争做绿美兴宁建设者,通过认捐、认种、认养等方式,打造赏心悦目的“绿镜头”,栽下乡村振兴的“致富林”,绘就绿色发展的“美画卷”,串珠成链、萃绿成林,让绿色成为齐昌大地最迷人的底色。您可以通过个人名义单独捐赠一株或多株树木,或以个人、家庭、单位、团体名义捐赠种植一条街、一段路、一片林,种植在城区和乡镇的适宜山地上;您可以在“四旁”(宅旁、村旁、路旁、水旁)、“五边”(山边、水边、路边、镇村边、景区边)等任何适宜的地方植树;您可以对身边的乔、灌、草植被进行除草除杂、浇水、松土施肥、整枝修剪等抚育管护活动;您可以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您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义务植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坚信,在全社会共同并不懈努力下,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必定成为新时代新风尚,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植被必定会成为兴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必定会成为兴宁的亮丽名片,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兴宁样板终将会建成。

  守护绿水青山,厚植生态底色。朋友们,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在这个美好时节,让我们迎着风、踏着土,携手并肩种树去。

  中共兴宁市委

  兴宁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1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