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一方平安!兴宁市水口镇开展消防应急、森林灭火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12-12 16:27:30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实战反应能力,近日,兴宁市水口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森林火灾以水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进入11月份以来,水口镇组织镇专职消防队、应急、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全镇各片区陆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0.jpg


1.jpg


  在演练现场,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就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内容,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并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培训。


7.jpg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应急逃生能力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为保障水口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圩镇水东片区消防应急演练1.jpg


宋声片区消防应急演练.jpg


  12月7日,水口镇在松陂村组织开展森林火灾以水灭火演练。镇党委书记许杰浩,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君,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忠,镇林业部门干部,应急扑火以水灭火队队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10.jpg


  演练过程中,镇林业专业人员向以水灭火队队员详细讲解水带铺设接驳、水泵安置开启及关键操作要点,随后带领应急扑火队员进行实操演练。


8.jpg


  演练模拟松陂村山林发生火灾,经现场火情研判及领导指示,采用“以水灭火”为主的扑救方式。扑火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累计铺设840米消防水带,对模拟的各着火点进行扑打。


  下堡片区消防应急演练.jp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水口镇应急队伍以水灭火的战斗力,提升了镇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水口镇将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对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严防火灾发生,守护一方平安,保护好水口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