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把手访谈】水口镇:“学、宣、贯”一体推进 “五个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09:38:38

  水口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宣、贯”一体推进,做到“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做在前列”,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出以“五个新作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新时代“苏区名镇•多彩水口”发展新篇章。


1.png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水口镇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注重党员干部带头学、注重深入一线带动学、注重融入实践干中学,奋发有为做好当前水口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水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如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水口镇提出,将紧密结合水口实际,坚持规划先行、先谋后动,以“五个新作为”为抓手,致力打造“苏区名镇•多彩水口”。


2.png


  水口镇党委书记 许杰浩:

  第一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新的作为。我们通过高起点规划《兴宁市水口镇乡村振兴总体规划(2022-2035)》,以这个规划来引领水口未来15年的发展,着力构建以“红色传承区、古镇宜居区、工业发展区、特色产业区、生态旅游区”为功能布局的“一带五区”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江交汇·赤心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积极融入广梅园,通过产城联动,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和无障碍施工。


3.jpg


  第二是在擦亮苏区名镇品牌上有新的作为。我们水口是红色苏区镇也是苏区名镇,我们重点打造红色光夏、美丽小丰、绿色河口等重点的村居。在红色光夏村进一步完善红色教育基地的综合服务功能、教育功能,在河口村创新(发展)农业观光游,建设我们洋新村的千亩连片丝苗米基地,进一步修缮完善邓逸凡故居的布展并对外开放,通过串珠成链、连片开发,积极打造红旅精品路线,以创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新模式,助力我们乡村的产业振兴。


4.jpg


  第三是在建设美丽圩镇上有新的作为。我们高起点规划推进“一堤一路一桥一社区”的“四个一”中心镇提质扩容工程。具体来讲,是实施梅江河“堤路结合”建设工程、水口三桥建设、国道G355的改线,还有产业社区的提升。综合统筹推进水畲公路的改造提升,水口镇古码头、古街和圩镇的食品产业园、工艺品产业园、农贸市场综合停车场等综合的配套设施,让水口圩镇为人口集聚提供基础,人口集聚为产业提供动力,最终实现产业社区的提升。


5.jpg


  许杰浩表示,水口镇还将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两方面有新作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落实包案责任制,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克己奉公、清廉自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