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味水口:让人爱不停口的水口鱼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4:03

  3203540379322075588.jpg


  在兴宁,鱼生深受欢迎,其中水口鱼生,因其做法讲究、口感鲜滑、佐料独特,让不少食客老饕吃过后流连忘返。


多彩水口_20230117_155737.gif


  水口镇位于兴宁南大门,其西北部的水西片区,位于宁江河西边,靠近五华,包括井下、官岭、东升、洋新等10个村,具有悠久的食用鱼生历史,当地不少群众甚至“三天不离鱼生”,水口鱼生也成为水口美食的代表之一。

  水口鱼生,回味无穷,味从何来?

  选材新鲜

  制作鱼生,必须新鲜。水口鱼生首选五华水库纯草鱼、皖鱼。

  鱼被捞捕后,要放清水池“瘦身”十几天,饿其肚皮,消其脂肪,肉质脆嫩有弹性,味道鲜甜爽口。


435A5253_看图王.JPG


  制作讲究

  放血是第一道工序。用锋利的刀片划过鱼尾,重新放回清水,放净鱼血,放血后的肉质晶莹剔透,味道纯粹。


222.jpg


  鱼生不能残留水分,否则会变味。鱼肉清洗后,要用吸水纸巾将肉块上的水分彻底吸干。


111.jpg


  佐料独特

  水口鱼生之所以独特,除选材、做法严格讲究,最大的特点是佐料独特。


435A5315.JPG


  琳琅满目的配料中,常用的醋(选用纯糯米制作的客家米醋)、花生油(土法压榨)、蒜片、花生米、姜丝等必不可少。


435A5313_看图王.JPG


  此外,还要添加水西片区特有的植物—甜酿草,一种具有润肺功效的药草。甜酿草味道微苦,伴为佐料后让鱼生油而不腻,回味无穷。

  三江交汇,寻味水口,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品尝解锁水口鱼生吧。


3333.jpg


  PS:水口华昌农庄、光华农庄等均可以打卡水口鱼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