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镇:举行2023年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10:19:48


图片


  7月19日,水口镇举行2023年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热心企业家陈如兵、杨清、陈文东,水口镇党委书记许杰浩,水口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鼎泉等领导,水口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水口镇各学校校长、师生代表等共160人参加此次仪式。现场共筹得奖教奖学基金183.88万元。


图片



  捐赠仪式由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君主持。

  仪式开始前,黄勇君通报了2023年水口镇高考、中考成绩等情况。高考方面,水口中学1人考上本科,专科上线率达100%。中考方面,水口中学、下堡中学、水西学校、宋声学校4间中学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全镇中考生419人,被东山中学、兴宁一中等重点中学录取的人数47人,录取率达11.2%。


图片

许杰浩接受广东共同投资集团现场捐赠80万


图片

许杰浩接受佛山市兴宁商会现场捐赠100万


图片

郭远林向佛山市兴宁商会发放荣誉牌匾及证书


图片

市委副书记朱志勇向广东共同投资集团发放荣誉牌匾及证书


图片

学校代表发言


图片

广东共同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清讲话


  广东共同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清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广东共同投资集团致力于教育公益事业,希望在集团的助力下,帮助更多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山区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实现更远大的人生理想。


图片

佛山市兴宁商会会长、水口乡贤陈如兵讲话


  佛山市兴宁商会会长陈如兵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支持教育发展、服务教育振兴是我们全民族的共同使命,将积极倡导商会的会员们参与到教育公益事业中,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募集更多的善款,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

水口镇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发言


图片

水口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


  许杰浩表示,水口镇将继续发挥党委、政府在发展教育事业中的主导作用,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教育投入,更好发挥教育基金的激励作用,帮助乡村学生坚定求学信心,激发乡村教育新活力。下来,将再接再厉,做好宣传,发动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水口教育事业发展中来,共同打造水口教育强镇,推动水口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指出,参会的企业家们慷慨解囊捐赠了183.88万元奖教奖学基金,充分体现了情系家乡教育的大爱情怀,必将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资助教助学。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发展,多为兴宁教育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以此为动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助力兴宁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据悉,水口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累计接受捐赠约903.48万元;累计表彰优秀师生、教育工作者747人次,奖教奖学金额达到200.4万元,进一步鼓励了教师扎根山区、学生勤学善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