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口:安置点物资保障充足 受灾群众安全、安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1 10:35:02


  图片



    9月6日至7日,受台风“海葵”残留环流影响,兴宁迎来连续的强降雨,其中水口镇大面积受灾。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市、镇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被成功转移到四个临时安置点,并提供了各类物资,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图片



  9月8日上午,记者在水口中学体育馆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床被、食品及日常用品等救援物资准备充足,所有转移安置人员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生活有条不紊。有群众告诉记者,他们是水口镇博溪村的村民,于9月7日转移安置到这里,现在大家吃穿用都不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图片



  【受灾群众:我们在昨天(9月7日)下午5点钟转移到这里,在这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拿被子给我们,吃的东西都还可以,心里感到满意。】



  图片




  图片



  此次水灾,水口镇区域内的国道、省道、县道等道路共有40多处受浸,有些道路出现悬空或者滑坡,导致道路受阻;山体滑坡50多处,其中宋声河河口村段出现崩坡,周边村落大面积受灾。水口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迎战此次台风天气,兴宁市应急、消防救援等单位出动约200人,水口镇出动437名镇村干部及30名应急人员参与一线抢险,累计转移306户751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水口镇党委委员 陈彬彬: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水口镇大面积受灾,灾情发生之前,我们根据天气预测,就提前转移了很多群众,提供了4个临时安置点,分别设在村委和中、小学校。然后我们及时调拨了折叠床、枕头、棉被,来保障他们住宿的基本条件;同时他们的午餐、晚餐、还有夜宵都有安排,确保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可以安心渡过难关。】



  图片



  目前,水口镇镇村干部根据天气情况,对受灾区域群众房屋进行地质灾害安全评估后,将有序安排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回家。

  【水口镇党委委员 陈彬彬:灾情结束之后,我们还组织镇村干部去防范地质灾害,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确认他们的房屋安全之后,我们才安排干部将群众安全送回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