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邓强率队到水口视察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5:53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进一步推进宁江水口水洋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伟忠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邓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刁坊镇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东排沟、刁坊镇垃圾中转站和水口水洋断面,详细了解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在水口镇召开座谈会,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刘东峰作了表态发言,对推进宁江水口水洋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提升提出了要求。


  图片


  邓强指出,宁江河是兴宁的母亲河,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历来受到广大群众的关心关注,是梅州市委、兴宁市委的关注焦点,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重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整体上呈好转趋势,但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图片


  邓强要求,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推进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宁江河水质持续达标提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严、抓实、抓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整治成效。要把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加强全程管控,严格依法治污,确保治理成效。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久久为功。要着眼长远、立足长效,着力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联动工作机制、监督管理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宁江河水质稳定达标、不断向好。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合力。要围绕宁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水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凝聚宁江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强大社会合力,共同促进宁江河水质持续稳定向好,助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兴宁发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