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水口镇开启“防冻”模式,党员以“动”制“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10:50:00

  连日来,气温骤降,兴宁市水口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民生保障温暖防线。

  

  水口镇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镇村党员干部坚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驻村点全面做好生产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点排查工作,了解棉被等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好各种抢修救援救灾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因低温冰冻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截至目前,水口镇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1597人次,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点63个。


  

  自寒潮预警启动以来,为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切实保障特殊群体生命财产安全,水口镇开启“防冻”模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双百社工等迅速行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以及“敲门行动”,迅速开展全方位排查走访,重点掌握独居、孤寡老人,重病、重残、低保户等重点群体的防寒保暖情况。


  

  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查看自来水管防冻措施是否到位,了解常用药品是否备足,一一告诉群众居家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常识,并留下值班电话,如果有困难或是有生活需求及时联系,并叮嘱他们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外出增添衣物等。


  

  

  

  截至目前,水口镇累计走访慰问特殊群体479人次,转移安置困难群众20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人次,发放棉衣、棉被、毛毯等防寒物资84份,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度过寒潮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