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达宏来兴调研督导挂钩镇“百千万工程”建设:强化“促镇”关键点 走好新型城镇化道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0:51

  2月28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达宏一行到水口镇开展“百千万工程”工作实地调研督导,要求挂钩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典型村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圩镇的人员集聚度和综合承载力,为“强县促镇带村”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兴宁市领导邓强、刘瑞灵、陈君溢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张达宏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水洋村和水东村,实地察看了沿江绿道、三线整治、小公园和稻鱼共养基地等多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对水口镇党委、政府紧抓水洋村入选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契机,突出“七个和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水东村充分借鉴水洋村的发展经验,找准方向、集中精力完成突破,为入选新一批“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夯实基础。


  图片


  据介绍,至目前,水洋村围绕“快、特、实、准、广”的要求,以改善村容村貌为突破口,先后完成了产业联农带农增收15.5万元项目的签订、52户农房外立面改造、沿江休闲环道亮化工程和村小公园、小菜地建设;同时,深入开展绿美行动,在主村道和石塘沿线两旁种植苗木3486株,集约公益用地3000平方米,快速有力地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图片


  张达宏强调,强县促镇带村是“百千万工程”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手段,而圩镇作为关键节点,一头连着城市、一头牵着农村,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镇党委、政府务必扣紧打造县域副中心区的目标,走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道路。一要立足水口镇自身的资源禀赋优势和发展实际,找准做强镇域经济、带动乡村发展的产业路径,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二要以典型镇建设的“七个一”标准为抓手,加强圩镇周边环境整治,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绿美行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加强“四旁五边”绿化,美化靓化圩镇人居环境;三要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圩镇功能,增强城镇化综合承载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