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8:27

  为扎实推进我市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3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主持会议,市领导麦东阳、潘启东、陈思忠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梅州市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主要目标任务,通报了我市典型镇、典型村建设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镇村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洪国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具体部署,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坚持以“产业要发展、设施要完善、治理要科学、改革要到位、社会要参与”为抓手,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二要摸清底数,心中有策。要充分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进一步摸清各方面数据和资源禀赋,逐条对接梅州市主要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吃透政策,优化规划。要围绕梅州市主要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方向,用好融湾政策,深挖《梅州方案》、省《若干措施》潜力,全面做好科学规划,并广泛征求乡贤、群众意见建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因地制宜培育“四上企业”,统筹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植树护林等工作,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五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要大力宣传“百千万工程”等方面的内容,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典型镇、村培育工作,达到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六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要统筹推进全市工作,加强对接上级部门,及时汇报有关进度,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镇街要梳理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逐项销号落实。七要统筹推进,强化保障。要因地制宜推进全市“百千万工程”,做到集众智、强保障、齐动手,重点要统筹用好驻镇帮镇扶村等专项资金,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八要加强指导,强化考核。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各专班要对照考核指标,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