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马镇:开展“为爱成长·用心守护”公益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作者: 石马镇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石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07 16:40:00

“为爱成长·用心守护”公益服务项目由石马镇妇联牵头实施,地点在石马镇刁田村,已于9月7日落地实施。由于农村留守儿童众多,近年来儿童性侵案件频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儿童预防性侵”的话题不断加深,因此,刁田村妇联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保护自己·勇敢说不”——儿童预防性侵课堂。

b.jpg

课堂上,妇儿中心老师以简单易懂的形式与小朋友们讲解互动,他们从一开始的懵懂羞涩到学会去正确看待、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了如何分辨、防范性侵害,更加懂得要时刻保护好自己,向性侵害说“不”,刁田村30多名留守儿童受益。

c.jpg

石马镇农村留守儿童众多,父母经常不在身边,对于性教育这方面的知识比较缺乏,防性侵教育值得引起社会关注,开展防性侵教育,是镇村各级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性侵犯,什么是性侵害,经过这些课堂让他们懂得怎么去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身体。

a.jpg

活动期间有一些家长参与其中,他们觉得开设这样的课堂,比较新颖,有些知识是在学校里都学习不了的,对家长和孩子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因为学校和家庭平时对这方面的教育不是特别多,这让防性侵教育变得更加重要,希望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懂得保护自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