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马镇:开展2019年“敬老月”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石马镇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石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4 13:55:00

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为推动石马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石马镇妇联紧紧围绕“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开展了多场“敬老月”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巾帼志愿者共50多人。

10月5日上午,石马镇马下村隆重举行“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敬老活动,梅州市妇联主席蔡雪嫦、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两级妇联、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及马下村60岁以上老人共3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捐赠仪式,为马下村374位老人送上电炖盅和米粉等慰问品,市关工委群文歌舞团为老人送上印度舞、山歌等精彩节目。活动结束后,两级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到该村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贫困户家进行入户慰问,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礼物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191028092852.jpg微信图片_20191028092830.jpg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温暖祥和的重阳节日氛围,石马镇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老年文体活动。如上庄、新群、刁田、石岌、陶背等9村老人协会成立周年庆典活动,组织石马歌舞队的巾帼志愿者们表演节目,以健康有益的老年文体活动,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增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借庆祝重阳之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2.jpg1.jpg

10月8日-15日,石马镇妇联联合镇文体服务中心、人像摄影协会开展中老年人免费婚纱摄影公益活动,圆广大中老年人的心愿,弥补年轻时未留下美丽幸福瞬间影相的遗憾,为老年人办实事,增强全社会“孝老爱亲”责任。活动在各村(社区)开展,为150多对老人拍摄晚年婚纱照。

3.jpg

石马镇“敬老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镇村两级妇联的职能优势和巾帼志愿者力量,紧扣主题,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转载自南方Plus)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