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来兴调研医保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1:42

  5月24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一行到兴宁调研医保和乡村振兴工作。兴宁市领导潘启东、罗丽平,梅州、兴宁两级医保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董炳光一行先后到兴宁市医保局、兴宁市人民医院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和药品招采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石马镇,董炳光一行还现场调研了石马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石马印象”和“田园牧歌”两个主题,详细了解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马镇乡村振兴和省医保局组团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

  董炳光充分肯定了石马镇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医保人的神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织密医疗保障网,加快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副市长罗丽平对省医疗保障局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希望省、市两级医疗保障局继续关心、帮助兴宁,充分依托帮扶工作队,在发展壮大镇村产业、建立完善对口消费帮扶机制和圩镇建设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



图片


  调研期间,董炳光一行还前往石马镇卫生院参加捐赠活动。据了解,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和稳健医疗两家企业分别向石马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