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疾控中心提醒:从高、中、低风险区来(返)梅人员,请主动报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3:00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国中高风险区划分政策和最新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从有本土疫情的高、中、低风险区来(返)梅,应在抵梅前24小时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抵梅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如发现亲朋好友近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务必提醒其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要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常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接诊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我市各类公共场所均设置张贴了“场所码”,实行扫码验码通行措施,个人应遵守防控规定,进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机构、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时,应自觉扫“场所码”、亮“行程卡”,主动接受和配合工作人员查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