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宣传走进新群村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5 16:12:33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扬绿色殡葬理念,营造平安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祭祀氛围,2023年4月4日上午,石马镇新群村党支部联合镇民政社工、党员志愿者在新群村文体广场开展了“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宣讲殡葬的具体流程、咨询联系的方式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向大家讲解广东省、梅州市和兴宁市相关殡葬惠民政策及相关优惠减免流程,避免大家掉入纷繁复杂的殡葬中介陷阱;倡议大家适应时代发展潮流,摒弃祭扫陋习,选择文明环保祭祀方式;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群众以网上祭扫、无烟祭扫、灵牌位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不大操大办白事,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新群村干部、民政社工、党员志愿者结合宣传单就村民咨询的惠民殡葬政策、节地生态安葬补助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引导村民加深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了解和认识。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品160份、宣传折页290份、悬挂1条宣传横幅,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文明祭祀及相关殡葬惠民政策的了解,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形成有利于绿色殡葬实行整体合力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来,新群村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