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赋能乡村振兴:石马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1:31

  为全面加强镇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水平,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和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的有效管理、高效利用和增值增效,5月16日,石马镇党委组织依托镇人才驿站开展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兴宁市委党校老师刘雄辉进行现场授课。石马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经联社理事长、村监委主任及报账员共120多人共同参加了业务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镇村现存的“三资”典型问题来开展,在培训会上,刘雄辉老师就农村集体“三资”清查、建立资源资产台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资产及资源交易合规性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党群服务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正负面清单进行具体说明,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案例丰富,让人获益匪浅,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能力水平,为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为加强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促进农村集体“三资”发展,石马镇党委结合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关于“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以村党组织为核心,探索“党建+集体‘三资’管理”体系,着力破解“三资”管理中的问题难题,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是建立“党建+集体‘三资’管理”体系的其中一项措施,志在提升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业务水平。下来,石马镇党委还将围绕目标,聚焦乡村人才振兴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发挥驿站沟通对接能力,为高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重要人才支撑。通过建立《石马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核查、实施激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补方案等措施,全面推进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的发展和管理,进而实现产业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