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安委会召开会议:强化隐患排查整改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4:57:31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梅州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安全生产风险加大。我们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深刻反思、深度警醒。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梅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改善民生的保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非煤矿山、景区、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彻底。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形成清单、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时间步骤、目标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有力有序完成整治任务。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措施,构建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