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到兴宁市石马镇调研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9:48:49

  近日,广东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张鹏程率队到兴宁市石马中心小学,调研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少年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及少先队工作。团兴宁市委书记王超宙、石马镇团委书记张森源、石马中心小学副校长张永强等陪同调研。

  

  张鹏程一行来到石马中心小学,详细了解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深入课堂观摩该实践团队员给学生上课的情景,并与实践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中心小学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成长项目开展情况等汇报。

  

  团兴宁市委书记王超宙认为,实践团队谋划开展的“共同成长”项目意义重大,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还让留守儿童在共同交流中感受到关心关爱,也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在自立、自强中茁壮成长。强调石马镇团委要聚焦“百千万工程”认真做好实践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将实践项目打造成石马镇亮点工程,推动更多本地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来,辐射带动帮扶镇域内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推石马教育高质量发展。石马中心小学要做好用好学好这个项目,全力打造石马样板,为兴宁市推广项目、辐射带动兴宁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广东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张鹏程高度肯定实践团队所作的工作,表示将继续聚焦“双百行动”,充分发挥“高校所能”,加大举措推动大学生志愿者、兴趣社团、特长学生加入志愿团队,动员协调校友、企业等社会资源捐资助力,集学校合力、聚校友之情、承社会之助,推进共同成长项目在兴宁更多乡村小学落成,培养更多本地师资力量,推进乡村小学赋能工作,服务更多乡村留守儿童。

  据悉,共同助力儿童成长项目是广东财经大学“双百行动”驻兴宁市服务队联合广州市番禺区星爱共同成长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10+1=N”的转化型模式(即10天的不倒翁成长营种子期、1年的七彩校园创造年灌溉期、持续的自主运营N年的持续发展),让乡村学校成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摇篮。目前,星爱公益与石马中心小学达成了“共同成长”公益项目合作意向,已组织24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帮助石马中心小学45名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抗逆力课程、舞蹈课程、篮球课程,将通过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改善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自身抗逆力,推动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区。

  项目负责人表示,2017年,星爱公益开始启动儿童抗逆力水平“共同成长”项目,并自主开发抗逆力课和兴趣课程,目前已累计服务300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也期待“共同成长”项目能在兴宁市更多乡村小学落成,赋能更多乡村教师,服务更多乡村留守儿童,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友谊、陪伴、知识,健康快乐地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