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马银山生态园情况简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3:21
  石马银山生态园是广东神石生态农科股份有限公司在石马镇建设的铁皮石斛繁育基地,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1150亩,其中发展150亩大棚温室种植石斛,发展1000亩林下经济作物。通过对铁皮石斛珍稀名贵药用植物的开发、研究和推广,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道路,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耕山致富典型。
  一、生态园发展概况
石马银山生态园铁皮石斛繁育推广项目与专业从事生物技术开发、研究和推广的大型农业企业 — —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铁皮石斛珍稀名贵药用植物的开发利用,努力建成梅州兴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预计石马银山生态园正常年份可繁育铁皮石斛3000万株,每亩可年产铁皮石斛湿成品500公斤。年销售收入1440万元,利润1012.8万元,年均上缴税金223.92万元。
  二、带动农户发展情况
围绕  做给农民看,领导农民干,帮助农民富  的发展思路,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通过采取  请进来、走出去  的方式对广大农民群众和村干部进行科学技术培训,并以  公司+基地+农户  的经营模式,与周边农户拟订发展种植协议,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富裕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
此外,公司开发铁皮石斛先进育苗和种植技术,直接解决部分农村劳动力就业。铁皮石斛珍稀名贵药用植物产业全面发展,可辐射带动农民实现经济增收,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三、今后发展规划
  石马银山生态园规划用10年时间,将生产基地覆盖到现有的2100亩种植基地,每年生产铁皮石斛湿成品112.4吨,实现销售收入5395.2万元,利润4430万元。最终打造成独具特色的耕山致富产业化生产基地。
广东神石生态农科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十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